中融信托提醒:消费贷不得用于买房、炒股

  中融信托消费金融部成立于2016年初,专门开展消费金融业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国3000多万个人客户提供小额信贷,为全国1万多家小微电商户提供小额经营贷服务,有效助力普惠金融健康发展。面对日益增长的消费贷需求,中融信托特意将常见问题加以总结,以便客户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最好选择。

  1、问:信托公司的消费贷主要针对哪些人群?

  中融信托:主要借款人群包括城市蓝领、刚毕业的学生、部分信用卡持卡人群等等。城市蓝领由于工资水平相比白领而言较低,有时会出现资金周转不开的情况,需要申请消费贷款解决燃眉之急。刚毕业的学生,步入社会,手头现金不多,在一次性消费较大的情况下,也会选择申请消费贷款。

  2、问:信托公司可以放学生贷吗?

  中融信托:不可以放学生贷。2017年12月出台的《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明确禁止发放“校园贷”。近期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也明确未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一律不得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3、问:信托公司借款额度大概范围是多少?

  中融信托:借款金额以小额为主,一般在5万以内。每个人的借款额度会根据个人的信用情况综合评定。

  4、问:信托做消金业务和P2P的区别?

  中融信托:两者最大的不同在于,信托公司是正规的持牌金融机构,可作为放款方参与业务,受到银保监会严格监管。而P2P平台是借贷行为中的中介机构,监管相对薄弱。2018年以来,监管已经开始对P2P平台进行清理整顿,到今年11月中旬P2P平台已经完全归零。

  5、问:客户使用消费贷必须特定用途吗?

  中融信托:消费贷的申请必须约定明确合法的贷款用途。最典型的消费用途有网络购物、旅游、装修、教育培训等。2017年发布的141号文,即《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也提到,暂停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

  6、问:请问买房缺少几万块钱可以通过消费贷筹借吗?

  中融信托:除了专门用于购房的房贷,狭义上的消费贷款是不能用于购房的。各地监管也明确严禁发放用于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

  7、问:消费贷能提现炒股买基金吗?

  中融信托:不可以。《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也写明,贷款资金不得用于股票、债券、期货、金融衍生产品和资产管理产品等投资或固定资产、股本权益性投资。

  据了解,中融信托消费金融目前已先后与度小满、蚂蚁金服、京东数科等多家知名机构合作开展了消费金融业务。公司自建的“天巡”系统于2017年初上线,并于2020年8月升级上线2.0版本, 目前基本实现自主风控审批、自主支付、大数据存储和挖掘、贷后资金安全监控等功能。

关键词阅读:中融 消费贷款 买房 炒股 买基金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