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绿色盟友”入选国际绿色金融项目合作方

  近日,中英加速气候转型合作伙伴计划(China-UK PACT)中国绿色金融项目公布,将向五个绿色金融能力建设项目投入超190万英镑资金的资助,以协助中国进一步发展绿色金融体系。其中,由中融信托于2017年在绿色金融方面结盟的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入选其中一个项目的合作方。

  该项目主要由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主导,与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中国(CDP China)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发展中心、气候披露标准委员会(CDSB)、中国碳排放交易所(CEEX)机构合作,旨在通过与气候相关的财务信息披露与透明化,结合国际先进经验与标准,支持金融机构的绿色决策。

  绿色金融在促进温室气体进一步减排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它推动并支持金融工具和服务向绿色投资流动,也是中融信托转型发展的目标之一。在中融信托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刘洋发布的公司十四五规划中就谈到,公司将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对金融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实施中融信托转型发展战略,积极践行ESG理念,致力于成为环境友好、履行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完善的企业。其中,大力发展绿色信托,践行绿色金融就是中融信托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早在2017,中融信托就与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在2019年支持设立陆家嘴金融城绿色金融发展中心,表示将在创新绿色信托产品、促进低碳金融等方面务实合作,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绿色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直以来,在国家有关政策的鼓舞下,中融信托积极实践“绿色金融”,着力寻找新农业、新能源和环保领域的投资机会,为行业内多家优秀公司提供了综合金融服务。未来,中融信托还将继续为绿色产业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积极创新绿色信托业务模式,引导社会资金向绿色领域流动和集聚,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积累,借鉴国内外成熟经验,持续发力绿色金融。

关键词阅读:中融信托 绿色金融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