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托:多名董事任职资格获监管批复

摘要
2月3日,天津银保监局在一天内发布了四条关于天津信托任资格批复,批复称,核准周予鼎、姜杰、钟涛、凌亮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并要求相关任职人员应自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去年8月,天津信托的大股东实现变更,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天津信托的高管团队也会出现变化。

  金融界网2月5日消息 2月3日,天津银保监局在一天内发布了四条关于天津信托任资格批复,批复称,核准周予鼎、姜杰、钟涛、凌亮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并要求相关任职人员应自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到任。去年8月,天津信托的大股东实现变更,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天津信托的高管团队也会出现变化。

  2020年8月24日,天津信托官网发布公告称,天津银保监局已批准天津信托股份变更,据天眼查显示,上实集团受让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其51.58%股权和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26%股权。本次股权变更后,天津海泰不再持有天津信托股权。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股权比例为77.58%,成为新控股股东。天津泰达集团持股权比例由原42.11%下降至16.11%。

  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分别持3.9%、1.36%、1.05%股权。

  天津信托于1980年10月20日成立,并于同年1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投资机构之一。注册资本15亿人民币。

  银行间市场披露2020年上半年信托公司业绩数据显示(未经审计),当期天津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实现净利润1.3亿元。

关键词阅读:天津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