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冯翔将出任光大信托董事长!曾为光大一级分行最年轻行长,业内评价其执行力强

摘要
冯翔此前是光大最年轻的一级分行“指挥官”,2018年末进入光大集团总部,业内人士表示,冯翔个人很拼,执行力很强。

  金融界网1月22日消息 光大信托“灵魂人物”闫桂军将卸任董事长。

  金融界了解到,光大集团内部已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冯翔出任光大信托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其董事长任职还需经过监管审批等程序。

  据悉,闫桂军自2015年4月出任光大信托总裁,2018年6月起代行光大信托董事长职权,2019年3月任光大信托董事长。闫桂军此前也在光大集团工作多年,曾任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光大信托是在原甘肃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重组后成立的。消息显示,1991年、1996年两次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进行重新登记,1996年更名为“甘肃省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原甘肃省信托投资公司、天水市信托投资公司和白银市信托投资公司合并重组,组建成立“甘肃省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5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51%股权转让至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

  在闫桂军任期间,光大信托获得迅猛发展。

  金融界了解到,无论是资产规模、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光大信托均较重组之初有了很大跃升。在2020年,光大信托净利润27.97亿元,营业收入56.64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30%。其中,光大信托转去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47.88亿元,仅次于中信信托跃居行业第二,而最开始光大信托的排名仅为业内倒数第三。

  光大内部表示,光大集团协同发展部总经理冯翔将出任光大信托董事长。

  冯翔此前是光大最年轻的一级分行“指挥官”,2018年末进入光大集团总部,业内人士表示,冯翔个人很拼,执行力很强。

关键词阅读:光大信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