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市场简报:光大信托增资至84亿元获批

  光大信托增资至84亿元获批

  近日,光大信托增资事宜获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11月初,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复同意了光大信托增加注册资本金事项。公告显示,光大信托注册资本将由64.18亿元增加至84.18亿元。查阅天眼查App发现,截至发稿日,光大信托的增资尚未完成。据了解,光大信托上次增资于2018年底获批,并于次年5月份完成增资事宜。光大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2018年12月28日,经银行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批准,光大信托将注册资本金从34.18亿元增加至64.18亿元,并于2019年5月20日在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法律手续。

  建信信托x胡润《2020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

  建信信托与胡润近期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主要调研对象为资产在5亿元人民币以及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中国超高净值人士,以及来自于经济、金融、法律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报告发现,中国超高净值人士对家族财富管理的认知产生了一些新变化。家族信托服务正在从一项产品延展为一套具有定制特征的个性化财富管理服务方案;行业生态链正在逐步构建;可持续发展和担当社会责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境内家族信托市场越发成熟。

  万亿压降目标之下:融资类信托规模不降反增形式合规有多难?

  今年初,监管部门就制定了“2020年全行业压降1万亿融资类信托业务”的计划,是继“去通道、控地产”后,监管对信托业下达的又一大目标。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2季度末,融资类信托为6.45万亿元,环比增长4.33%。而2019年2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融资类信托规模为4.92万亿元,这意味着一年时间融资类信托规模不降反增。

  陕国投与宝鸡市政府联合举办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动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市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要求,做好金融机构与市区对口协作工作,11月25日,陕国投与宝鸡市政府在宝鸡市召开市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动员培训会。宝鸡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季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九鼎投资:控股股东解押4739万股

  九鼎投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江集团于2020年11月25日将原质押给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的无限售流通股解除质押,解除质押的股份数为4739万股,并已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权解押登记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4.8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93%。

关键词阅读:光大信托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