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明确要求独立董事在同一家信托公司任职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年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市场准入工作管理,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为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市场准入工作管理,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本次修订《办法》在引导信托公司转型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银保监会表示:一是鼓励信托公司开展本源业务,调整“信托公司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准入条件,适当放宽对信托公司经营年限和监管评级的要求。二是引导信托公司强化合规经营理念,新增信托公司合规总监任职资格条件及许可程序内容。三是优化信托公司公司治理机制,强化独立董事监管,提高独立董事履职的独立性,明确要求独立董事在同一家信托公司任职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年。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