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信托荣膺“2020优秀信托公司”

摘要
2020年9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经财富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经济双循环,财富新生态”为主题,邀请金融机构高管、知名经济学家等行业精英,围绕全球经济走势、财富管理变革、市场风险防控等话题,为共建“双循环”格局下的财富新生态贡献智慧。

  2020年9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经财富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经济双循环,财富新生态”为主题,邀请金融机构高管、知名经济学家等行业精英,围绕全球经济走势、财富管理变革、市场风险防控等话题,为共建“双循环”格局下的财富新生态贡献智慧。在同日举行的2020“金琥珀”颁奖盛典上,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信托”)荣膺“2020优秀信托公司”。

  长安信托董事总经理兼长安财富中心及家族信托事业部总经理段立健,代表公司领奖。在巅峰论坛环节,围绕“再探本源:新规下信托如何挖潜”的主题,段立健立足宏观经济层面,指出高净值客户理财更需要全球化的视野和思维以及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资产配置;从长期规划、弹性空间和受益人权益保障等方面,阐述信托管理财富的优势;指出信托公司具备深厚的客户基础,拥有很好的资产提供平台,资产和资金的双轮驱动可为财富管理奠定良好基础,基本上能够满足客户的大部分财富管理需求;强调基金化产品、产业链金融、消费信托和实业投行,在当下都可作为信托公司体现自身资产配置优势的方向。

  长安信托于1986年8月成立于西安,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发展为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主要经济金融发达城市、各项核心指标排名行业前列的信托公司。截至2019年末,长安信托注册资本金33.3亿元,总资产103.10亿元,净资产74.6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6.92亿元。长安信托盈利能力较强,经营业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资产管理能力处于行业中等偏上水平,具备一定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长安信托按照“权责明确、合理制衡、信息沟通顺畅”的原则,从全面风险管理的角度,搭建了职责清晰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建立了从公司经营层到董事会到股东大会的“三道防线”。秉持“长安心、百年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长安信托坚持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实现公司战略愿景的重要路径和依托,在党建、民生、环境、人本、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身心将自己打造成为高净值客户的最佳金融生活服务商。

  据悉,“金琥珀”财富管理系列评选,依托“CBCM中国企业竞争力监测体系”分析模型,针对财富管理领域各类金融机构,从不同维度分析,搭建财富管理方面的竞争力水平评价体系。本次评选联合知名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与高校,由数十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评机构进行综合评定,最大限度实现评审的专业性、严谨性、权威性。

  段立健表示,2020年是信托业在全行业开展信托文化建设工程的元年,长安信托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坚持行业与公司所倡导的信托文化理念,坚守受托人职责与立场,全力服务委托人,确保委托人的资产能够安全、保值以及增值。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