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托申请执行保千里1.55亿遇破产,这种情况咋办?

摘要
近日,江苏国信发布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公告披露了一起强制执行案。

  近日,江苏国信发布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公告披露了一起强制执行案。

  2017年12月,上市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江苏信托作为“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托贷款单一资金信托”项下受托人,根据该单一信托项下委托人/受益人的指令,就单一信托项下贷款合同纠纷起诉江苏保千里和深圳保千里,请求判令江苏保千里偿还江苏信托借款本金及利息等。经法院审理,一审判决:江苏保千里偿还江苏信托本金 1.55亿元及相应利息,支付律师费 155 万元;深圳保千里连带。

  法院判决后,江苏信托申请强制执行。因法院已经对江苏保千里和深圳保千里进行破产审查,裁定终止本次执行程序。据《破产法》第十九条及《破产法的司法解释》,人民法院受理企业破产案件后,对债务人财产的其他民事执行程序应当中止。也就是说,江苏信托申请执行期间遭遇到被执行人破产审查,执行程序就要终止。

  所谓破产审查,是说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后,裁判保千里是否具备宣告破产条件。判断企业破产的前提就是看“企业是否严重亏损到不能或无力清偿到期债务,不能清偿或无力清偿到期债务有两种情形(1)债务的清偿期限已经届满;(2)债务人明显缺乏清偿债务的能力。通常,债务人停止清偿到期债务并呈连续状态,可认为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假如保千里达到破产的标准,法院会宣告保千破产,接下来就是确立清算组,对保千里清资核产等,就是所谓的破产清算。保千里的全部财产的管理、变价和分配等事务,此时要通过破产程序处理。所有债权人包括江苏信托只能申报债权,在破产法确定的偿还顺序内得到清偿。

  保千里的财产情况到底如何,江苏信托的债权是否能获得偿还,不得而知。不过,此前,保千里将深圳小豆科技公司的股权质押给了江苏信托,据《破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的规定,对破产人的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权利人,对该特定财产享有优先受偿的权利。也就是说,如无意外,江苏信托能就质押的股权得到优先清偿。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本文是根据公开信息写就,仅作为法律讨论。

关键词阅读:江苏信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