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信托不良资产排名前三 曾踩雷多家地产公司

  来源:固收预警

  根据企业预警通数据显示,信托行业不良资产规模排名前三包括昆仑信托,昆仑信托不良资产规模为15.9亿,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不良资产指的是信托公司的自营资产。

  从不良率来看,不良率超过10%的有13家,而昆仑信托不良率也高达17.89%,排在第八位。

  昆仑信托成立于1986年,注册地在宁波,是由中国石油(4.240, -0.01, -0.24%)控股的金融企业。2009年和2017年,公司先后两次增资扩股,目前注册资金高达102亿元。

  从资料来看,昆仑信托是标准的央企控股的信托公司,注册资金也超过百亿,不过这些年的经营业绩,一直不温不火,2019年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仅2600多亿,各项业绩指标并不突出。

  除了自营资产不良高企,昆仑信托还曾踩雷多家知名地产公司。

  2020年6月24日,上市公司银亿股份曾发布公告称,经与昆仑信托协商,拟将两笔即将到期的信托贷款再展期两年,金额合计6.925亿,而且其中有一笔4亿信托贷款已经是二次展期了。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开始,银亿股份就陷入流动性危机,接连出现业绩亏损、债务违约、戴帽ST,直至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而昆仑信托出人意料的一直没有选择司法诉讼,申请强制执行,不知是何原因?

  除了银亿集团,昆仑信托还曾踩雷已经陷入债务危机的老牌粤系房企颐和地产杭州临安项目,不过这一项目有望近期解套。

  2020年9月16日,银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约11.97亿元收购目标公司杭州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债权约2.34亿元,杭州青城地产的大股东就是颐和地产。

  目前杭州青城房产尚欠昆仑信托的债务约3.59亿,为于收购事项完成前解除以昆仑信托为受益人抵押的面积约28.5万平方米颐和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银城国际将委托浙商资产管理与昆仑信托订立债务转让协议,以按3.05亿元的代价收购昆仑债务,相当于打了85折。

  另外,根据昆仑信托2019年报显示,公司重大未决诉讼事项有7起,涉及金额约27亿元。

  随着融资端的收紧,今年还会有更多房企会因为现金流而陷入困境,投资人要擦亮眼睛。

关键词阅读:昆仑信托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