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餐都有爱有意义!长安信托“光盘行动”传递节约家风

  为响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公司倡导一餐一饭、厉行节约的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形成共同守卫国家粮食安全的意识,长安信托党委通过微信小程序向公司全体员工发起“光盘行动”。

  “光盘打卡”:让每一个光盘有趣有仪式更有意义

  活动进行期间公司员工登录微信中的“光盘打卡”小程序,在每日用餐完毕后对餐盘进行拍照,经智能识别达到“光盘”标准后,就可以获得积分奖励,完成打卡。员工们打卡产生的爱心值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公益配捐,为山区的孩子们提供爱心午餐支持。

  即时奖励:用节约的粮食换取一份“精神食粮”

  “光盘打卡”活动结束后,根据员工们打卡次数的统计排序,公司即时为总打卡数前十名员工颁发“保卫粮食安全卫士”荣誉证书,并奖励读书卡一张,寓意用节约的粮食换取“精神食粮”,对员工厉行节约的行为进行奖励,也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要节约粮食,还要补充精神食粮。

  家风传承:杜绝浪费的习惯传递给每一位“长安宝宝”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不只在课堂,我们每一个家庭都有责任,公司倡导员工建立良好的家风。本次光盘行动,打卡前十名的员工,公司为其子女颁发“保卫粮食安全小卫士”奖牌,让我们的“长安宝宝”们获得“光盘”的鼓励,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总书记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长安信托将这一理念通过光盘打卡行动,融入到员工的一餐一饭之中,宣导进员工的家风教育中,相信通过多个家庭的努力,“舌尖上的浪费”越来越少,保卫国家粮食安全的信念会越来越强。善小也要为,每一餐的节约,都有爱有意义!

关键词阅读:长安信托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