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托:77.58%股权转让已获监管批准

  8月24日,天津信托发布公告,上实集团受让77.58%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的相关事项已获监管批准。

  天津信托表示,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526号),批准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集团”)受让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泰控股”)所持有的公司51.58%股权和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达国际”)所持有的公司26%股权。

  本次股权变更后,海泰控股不再持有天津信托股权。上实集团持有的天津信托股权比例为77.58%(对应注册资本1318792184.07元),成为其控股股东。泰达国际持有的天津信托股权比例由原42.11%下降到16.11%(对应注册资本273839215.92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2020年8月21日,天津信托已按有关法律法规完成了《公司章程》变更和工商登记变更等事项。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6年至2018年,天津信托分别实现营收11.23亿元、13.01亿元和11.65亿元,净利润4.13亿元、5.33亿元和5.84亿元。

  2019年,天津信托实现营收8.43亿元,净利润5.78亿元。

  根据天津信托2019年年报,从董事会人员构成上看,董事长赵毅、董事李林、董事王雪利、董事苏欣均由时任控股股东海泰控股推荐。

  此前,天津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其希望借助此次混改,显著提高市场化水平。在管理层选聘、选人用人、激励约束等方面,全面实行市场化体制机制。此外,通过引入外部资本,实现业务结构优化、全国范围布局,推动转型升级。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分管上实集团投融资业务的上实集团助理总裁周雄将成为天津信托的“掌舵者”。

  8月24日,就控股股东完成变更后公司高管可能发生的变动,记者联系了天津信托方面,但截至发稿,暂未有回复。

关键词阅读:信托 股权转让 股权变更 股权比例 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