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国投信托上半年净利润4.08亿元 同比增长17.3%

  日前,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陕国投信托”)正式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

  面对复杂的信托发展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冲击,陕国投信托上半年仍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具体来看,上半年,陕国投信托实现营业收入9.26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利润总额5.47亿元,同比增长19.09%;实现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17.3%;新增信托项目120个,新增项目规模437.07亿元。

  截至2020年6月底,陕国投信托存续信托规模2756.85亿元,信托主业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79亿元,同比增长38.85%。

  据业内人士透露,陕国投信托的固有业务在各家信托公司中较为“出众”。

  陕国投在业绩报告中也指出,公司固有业务旨在以创促转,多元配置创造理想收益。这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即期和长期兼顾,收益性和安全性有效平衡,持续优化公司固有业务的配置结构;

  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创新业务模式,合理配置结构,稳步提升当期收益,为公司业绩稳定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投研能力和风控能力,密切跟踪资本市场最新情况,及时调整业务策略确保平稳发展。上半年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有效避免了证券投资业务的“大起大落”,实现了良好投资收益;

  四是立足西安高新区的产业优势,强化与本土优秀PE、VC机构的深入合作,探索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数字化等领域的股权投资,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长效业绩支撑。

  对于严管下传统业务不可避免的收缩,陕国投信托也做出了一定的准备。该公司根据监管导向,主动压降融资类业务规模,严控房地产信托业务规模。通过产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永续债等模式推动传统业务优化升级,上半年在业务规模回落的情况下,信托业务收入稳步提升,提质增效的成效逐步显现。

  此外,事业部制改革也在稳步推进,积极部署和推动标品业务发展。上半年还落地了多单资产证券化项目。

关键词阅读:同比增长 净利润 信托项目 信托业务 股权投资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