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照金精神,提升党建能力—长安信托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照金成功举办

摘要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那是怎样的岁月?那是怎样的精神?为什么会有如此坚定的信念?我们的共产党人在照金指引出一条什么样的道路?为了寻找这份答案,2020年8月8日-9日,长安信托党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色革命根据地、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照金成功举办,公司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这里,以最饱满的热情忆历史、学党史、讲党性、再实践。

  公司党委书记张胜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公司党委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培养,此次培训班是“党建聚焦”系列讲座计划的第七场,也是专门针对公司党员干部量身定做的一场培训,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提升业务素养,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机遇意识及风险意识,用所学内容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公司事业部改革,以党建促业务;要以更高的政治高度,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能力,以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更加突出实效;找到工作中的短板,善于学习及时充电,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党建管理和业务实践中,推动公司业务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经过公司人力资本部、党群工作部调研,结合党建工作和党务干部的实际需求,从五个模块组织进行:

  学党史、修党性——通过毕远佞教授的《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与宝贵经验》,大家共同回顾了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程,为增强党性修养上了必备一课;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周向明教授的《基层党务工作实务》,明确了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感悟信仰的力量——通过丁力教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修养实现梦想》,引发大家去深度思考什么是生命的长度、心胸的宽度、灵魂的深度,如何运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积极探索、迎难而上——通过范勇教授的《如何破解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难题》,带领在座的党员干部从实操层面解读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将如何开展;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环节,党员干部们到陈家坡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杜天祥老人讲红色故事,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有机结合,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培训实效。

  培训的最后环节,由公司党委委员、人力资本部总经理郭圆媛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公司党委成立后各阶段工作开展成果,对本次培训班课程进行复盘,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总体目标和方向的思路。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指导性强,有效提高了公司党委及各支部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学到了理论、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把握了重点,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用“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自我锤炼,围绕自身职责,树立改革信心,提高履职能力,不抱怨、常感恩,为公司的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阅读:长安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