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英大(600517.SH):北京京奥卓元资管申请仲裁 要求英大信托返还信托资金1.8亿元及赔偿损失等

  格隆汇 7 月 23日丨国网英大(600517.SH)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英大信托已于近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答辩通知》,英大信托因与北京京奥卓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人”)就“英大信托-联赢LY004号-塑力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塑力信托计划”)产生争议,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

  仲裁申请人陈述的案件事实: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于2016年10月13日签订《英大信托-联赢LY004号-塑力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英大信托发起设立“联赢LY004号-塑力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计划有效期两年,申请人投资1.8亿元,信托资金投资于天津塑力线缆集团有限公司(“塑力集团”)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后塑力集团出现流动性不足,逾期支付利息,构成信托计划违约。

  申请人的仲裁请求:1、被申请人返还信托资金人民币1.8亿元。2、被申请人赔偿信托计划内损失人民币2122.25万元、信托计划到期后资金占用损失暂计1852.5万元。3、被申请人承担申请前支付的律师费人民币30万元、仲裁费用、保全费用人民币5000元及保全险费用人民币22万元。

  仲裁申请人提出仲裁请求的理由:申请人以被申请人对信托财产管理过程中未尽勤勉义务、管理不当造成信托财产损失为由申请裁定被申请人承担赔偿责任。

关键词阅读:申请人 英大 被申请人 信托计划 信托资金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