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未参与四川信托经营管理

摘要
7月21日,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经营情况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宏达股份现持有四川信托22.1605%的股权,四川信托为其参股公司,但未参与四川信托日常经营管理。

  7月21日,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参股公司经营情况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宏达股份现持有四川信托22.1605%的股权,四川信托为其参股公司,但未参与四川信托日常经营管理。

  本月17日时,四川宏达收到参股公司四川信托《复函》。函中称,由于受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及新冠疫情影响,四川信托TOT项下项目无法及时偿还信托融资,加之2020年4月底四川信托停止TOT项目发行,导致出现流动性问题。截至6月末,四川信托TOT项目的存续规模逾250亿元。

  对于部分到期不能按时分配的TOT信托产品,四川信托按照信托合同约定进行延期。四川信托将通过处置底层资产回收资金,并根据资金回收进度及时进行分配。

  具体清收措施包括: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通过寻求并购方、投资方对存量项目开展并购重组、资产转让、诉讼清收、以资抵债、抵债资产变现、股票类资产择机变现等多种方式。此外,为更好地为投资者利益提供保障,四川信托还将通过处置变现自有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增强其资本实力,补充流动性。

  据四川信托最新年报,截至2019年末,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为2334.76亿元,在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中处于中游。2019年,四川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3.23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9.15亿元,与2018年基本持平。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信托注册于四川省成都市,是在原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四川省建设信托投资公司基础上整顿重组并引入战投改制设立,2010年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5亿元。

  目前,四川信托的第一大股东为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2.04%,二股东中海信托持股30.25%、宏达股份持股22.16%。其中,宏达集团与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均为自然人刘沧龙。

关键词阅读:四川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