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否认将被接管:经营工作正常,已向有关部门举报

  5月11日,有消息称,四川信托即将被接管,资金池业务全部停止,并称该公司高管的个人护照全部上缴。

  5月12日,记者注意到,四川信托对“即将被接管”和“资金池业务全部停止”传闻发出了声明。在声明中,四川信托表示,上述传闻是不实信息,严重诋毁了公司声誉,已向有关部门举报。

  “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一切正常,各项业务均有序开展。”四川信托强调。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信托是在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四川省建设信托投资公司整顿重组,合并部分优质资产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改制设立的信托公司,于2010年11月28日正式开业。

  四川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目前,四川信托注册资本35亿元,共有10家股东,包括省内外大型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2000亿元。

  具体来看,持有四川信托10%以上股份的股东分别为: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32.0388%)、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30.2534%)、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22.1605%)。

  其中,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联关系,实控人均为刘沧龙。

  根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信托公司单项指标排名之净利润》,四川信托以5.21亿元的净利润位列第40名;人均净利润68.33万元,位列第55名。

  四川信托净利润已连续数年下滑。天眼查信息显示,2016年至2018年,四川信托分别实现13.88亿元、9.99亿元和7.78亿元的净利润。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