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托连续两年业绩倍增 人均创收逾440万元

摘要
五年时间,由行业倒数第三跻身前十左右,光大兴陇信托(以下简称光大信托)的转变,屡次被市场提及。

  五年时间,由行业倒数第三跻身前十左右,光大兴陇信托(以下简称光大信托)的转变,屡次被市场提及。

  光大信托最新财报披露,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1.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6%,将近倍增。实现净利润20.78亿元,同比增长86%。

  业务方面,光大信托管理资产规模已达7372.86亿元,兑付投资人收益384.94亿元,上缴税金25.03亿元。尤其是,部分业务甚至已居行业前茅。

  其中,落地20亿元的最大单笔家族信托,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慈善信托备案数量和规模稳居行业第一;最大单笔慈善信托规模为5亿元,位居行业之首。申请3项消费金融业务系统专利,申请专利数量位于行业首位。

  记者粗略估算,整体来看,光大信托去年人均创收约442万元,人均创造利润近2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业绩翻倍增长已非首次出现。2018年,光大信托的净利润已同比倍增11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

  当然,这家信托公司也曾经历过发展低谷。

  记者注意到,地处西北一隅的该公司业绩一度乏力,曾滑落至全行业倒数第三。

  相比之下,光大信托几年间业绩实现如此快速的提升,令市场眼前一亮。

  如此蜕变,转折点在于一次资产重组。

  光大信托是在原甘肃信托基础上重组后成立。原股东为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白银市财政局、天水市财政局。

  2014年5月,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将其持有的51%股权转让至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当年7月,该公司更名为“光大兴陇信托”。

  此后虽然部分股东稍有变更,但光大集团仍控股51%,该公司成为光大集团旗下颇为重要的信托平台。

  光大集团对该公司的打造,从人员配备上也可见一斑。

  以一众高管中的核心成员——董事长闫桂军为例。其金融从业22年,曾历任光大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行长,以及光大金控资产管理公司总裁等职。他的职业履历,跨越了“光大系”旗下多个重要业务板块。

  其余诸多核心高管,多数也拥有丰富从而经历。

  五年下来,仅就重组之后的系列运作及信托公司业绩变化而言,彼时引入光大集团接盘,不失为明智之举。

  此外,光大信托前后的业绩转变,对于信托行业而言,或也有所借鉴。尤其是近年来不时出现股权转让,却乏人问津的信托公司。

关键词阅读:光大信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