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新增3个诉讼案件 涉案金额12.1亿

摘要
4月22日,安信信托发布了《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称,安信信托收到以下三份起诉书,可能涉及安信信托的给付义务。这3份分别来自大连银行、海通国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新增诉讼案件金额 12.1 亿元

  4月22日,安信信托发布了《诉讼公告暨前期诉讼进展公告》公告称,安信信托收到以下三份起诉书,可能涉及安信信托的给付义务。这3份分别来自大连银行、海通国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新增诉讼案件金额 12.1 亿元。

  同时,公告也披露了涉及郑州银行的两宗前期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公司近期收到案件的两审判决,已判决案件的涉案金额为6.04 亿。

  相关涉诉案件主要因被告安信信托未能履行签署《信托合同》协议书约定,在原告所申购信托单位对应的日期内将信托利益足额支付给原告。在诉讼中原告要求被告安信信托支付信托利益及资金占用的利息。

  安信信托回复称:“新增的诉讼案件尚在审理中,目前暂无法判断相关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从市场公开信息显示,自去年11月以后,安信信托共发布了5次诉讼公告,共计诉讼金额159.2亿。

  而安信信托的股票自从3月24日以来,就一直处于停牌的状态中,从最后一期的停牌公告显示,公司由于部分信托项目未能按期兑付,出现了相关诉讼事项,面临较大流动性风险,为避免触发系统金融风险,筹划风险化解重大事项,公司股票最迟将于2020年6月1日复牌。

  监管层针对安信信托之前的乱象重拳打击,上海银保监局于4月3日挂出两张罚单分别对安信信托罚款1400万元和原总裁杨晓波被终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和高管任职资格。

  安信信托的违约行为包括:在明知有风险的情况下,刻意隐瞒信托项目风险、信托资金期限错配风险转移、挪用信托财产至股东或用于兑付其他信托项目,通过这些行为不难发现,安信信托的高速发展是建立在对客户进行隐形刚兑的基础上的,正是公司当初的违法违规行为为其目前所面临的上百亿的诉讼、仲裁埋下了导火索。

  安信信托在2020年已经连发了三次《关于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分别为1月23日、4月7日、4月15日,面对如此形势,有业内人士表示,只有引入新生力量才能化解公司的危机,而市场对于安信信托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也有种种猜测。目前主要集中于三个方面:

  一是:广州金控联合澳门等方面组成联合体收购,收购后安信信托或将改名为“大粤湾信托”。

  二是:多家上海市国企组成联合体收购,这样能够保证安信信托这块信托牌照留在上海。

  三是:以中国银行联合上海国企收购。

  事态的发展最终是选择哪里,我们会继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