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信托捐赠6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篮球、玩具、画板、口罩……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寮步镇一个自闭症儿童家庭收到了来自东莞信托的关爱和帮助。

  世界自闭症当天,广东东莞信托有限公司近百名党员和员工志愿者发扬扶贫济困、恤病助残精神,组成25支爱心队伍,分别赴莞城、东城、南城、中堂、厚街、寮步、万江、长安、石龙、麻涌等22个镇街,为100户受疫情影响的以自闭症为主的困难家庭送上“疫情关爱包”,与他们携手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本次为自闭症家庭送上“疫情爱心包”的活动,是2019年成立的“莞慈1号慈善信托”开展的公益活动之一,捐赠资金由“东莞信托·善信-莞慈1号慈善信托”提供。

  东莞信托作为东莞市属国企,积极响应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履行帮扶职责,支持对口帮扶欠发达村经济发展,提高资金运作效益,对村优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给予支持和帮助,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助力慈善事业,仅2019年捐赠数额合计近600万元。

  在助困助学方面,东莞信托助力东莞市对口帮扶昭通市相关工作,联合东莞市其他国有企业共同出资3000万元援建昭通市鲁甸县一所小学,其中东莞信托捐赠500万元,该小学将作为东莞帮扶昭通的标志性项目,有助于解决该地区贫困家庭学生的就读问题。

  在精准扶贫方面,东莞信托捐款20万元用于绿洲消费扶贫管理服务云平台建设,通过绿洲信息技术手段,助力当地产业搭上互联网平台,以消费带动产业发展。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东莞信托对口帮扶广东省韶关市乐昌三溪镇仕坑村、东莞市大朗镇佛子凹村也取得新进展。2019年,东莞信托分别向对口帮扶韶关市乐昌三溪镇仕坑村、东莞市大朗镇佛子凹村派出驻村干部,协助推动落实帮扶工作。

  在此之前的四年间,东莞信托协助佛子凹村开展修建巷道、拓宽道路、更换旧水管、扶贫助学、增设治安监控等项目;帮扶仕坑村共实现脱贫39户128人,脱贫率达100%,协助该村开展饮水工程、道路建设、路灯照明、人居环境、太阳能发电等工作……截至2019年,东莞信托员工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的捐款活动,累计已收到捐款超过1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助力困难家庭,东莞信托还成立了慈善服务队,深入探访70多户家庭,最终确定对40多名困难学生及家庭进行资助,改善贫困学子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孩子们健康全面发展。

  东莞信托还多次赴对口帮扶村进行实地调研、捐赠和慰问,组织员工向贫困户捐资捐物,让困难户感受到社会关怀和温暖。

关键词阅读:信托 自闭症 2019年 对口帮扶 子凹村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