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信托:瑞幸咖啡已偿付全部信托贷款本息

  针对与瑞幸咖啡相关债权关系,西藏信托近日在公告中表示,瑞幸咖啡已偿付公司全部信托贷款本息,公司与瑞幸咖啡已无存续债权债务关系。

  目前,深陷造假丑闻的瑞幸咖啡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西藏信托作为曾经与其有资金往来的金融机构一员而备受关注。

  相关法律人士认为,如果美股上市公司瑞幸咖啡造假属实,将遭遇美国证监会行政执法的天价监管罚单,退市或难以避免,甚至导致公司破产。

  据媒体报道,2018年6月,瑞幸咖啡从西藏信托获得约3亿元(4470万美元)两年期信托贷款,利率是每年8%。

  此外,西藏信托官网2019年6月25日新闻披露,“公司主动顺应市场,大力开拓消费金融、创投债等多个业务模式,主动管理规模持续增长,投资管理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新探索的创投债业务,助力瑞幸咖啡顺利完成股权融资,最终成功在美上市。”

  官网信息显示,西藏信托成立于1991年,凭借稳健经营的理念、因时而变的经营策略,公司始终未出现大的风险。历经信托行业6次清理整顿,成为信托公司中得以保存的10%不到的少数机构。公司总部设于北京,并在上海、成都、拉萨、深圳等地设有办事机构。

  记者注意到,2019年,西藏信托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至30亿元。

  业绩方面,天眼查信息显示,2015年至2018年,西藏信托分别实现营收7.16亿元、6.54亿元、6.67亿元和4.83亿元;净利润3.55亿元、4.09亿元、4.69亿元和2.74亿元。

  据中建投信托博士后工作站整理,2019年西藏信托净利润为4.66亿元。

关键词阅读:信托贷款 本息 咖啡 信托行业 西藏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