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托两高管任职获批复

  3月6日,在中国银保监会官网上发布了《北京银保监局关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陈基建任职资格的批复》、北京银保监局关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肖燕明任职资格的批复》。

  两则批复如下:

  1.核准肖燕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的任职资格。

  2.核准陈基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风险控制总监的任职资格。

  同时,批复文中要求民生信托对核准任职资格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督促上述核准任职资格人员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这是继2019年11月13日,民生信托原总裁张博任职董事长,原首席风险控制总监田吉申将接任总裁职位获银保监会批准后,又一次高管发生变更。

  2019年,民生信托的营收为23.21亿元,净利润9.05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3.83亿,均较2018年有所下降,净资产为109.6亿元,投资收益7.73亿,与2018年相比同比上升。

  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03年3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进行重组。2013年4月16日,公司完成重新登记,并于4月28日重新开业。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70亿元,列68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排名第五,由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实控人为泛海系在掌门人卢志强。

  附北京监管局批复原文:

 

关键词阅读:民生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