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登启动2019年度信托产品登记评价

  日前,中国信登向全国各信托公司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信托公司信托产品登记情况评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2019年度信托公司信托产品登记情况评价工作,对各信托公司通过信托登记系统进行信托产品登记报送的完整性、及时性、准确性以及其他登记相关工作做出年度综合评价。

  根据《通知》要求,各信托公司须提供2019年1月至12月成立及终止的信托产品清单,并更新信托登记员信息,提供其登记制度修订(若有)、组织内部培训及转培训等相关材料。

  中国信登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信托公司监管评级参与单位,中国信登将积极履行被赋予的职能,客观科学地开展登记评价,努力使监管指导与行业智慧成为中国信登全面履行信托登记服务职能的重要支撑。今年3月,中国信登将结合登记系统上线运营两年半来的实践与探索,向行业发布《信托登记业务指南》,形成信托登记工作“一册通”,进一步提高登记报送的规范性和便捷性,同时将加大信托登记质效反馈力度与频度,探索开展登记员登记质量评比,帮助信托公司对登记质量做到指导有方,心中有数,整改有效。

关键词阅读:信托产品 信托公司 通知 信托登记业务指南 上线运营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