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信托推慈善账户平台

  近日,万向信托上线了慈善账户服务平台,能够清晰地记录慈善信托账户中每一分钱的流向,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设立和管理慈善信托。

  追踪每一分钱用处

  据记者了解,慈善账户服务平台由万向信托联合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共同开发,在线提供定制化的慈善咨询和账户开立服务,并基于账户为捐赠人提供慈善财产捐赠、慈善项目资助、闲置资金投资管理等服务。

  该平台应用区块链技术,对慈善信托各个环节的数据进行追踪,为捐赠人带来便捷、高效、透明、可信的慈善体验。

  捐赠人可以引入监察人、慈善顾问、决策委员会等第三方共同参与慈善账户的管理。捐赠人及其他参与方还可以随时查看账户的基本信息、持有的资产情况、相应的流水记录,清晰地了解账户中每一分钱的流向。

  自己捐赠的钱或物资是否真实地用到受助人身上,是每个捐赠者最关心的问题。万向慈善信托账户管理平台将捐赠指令、捐赠反馈等记入区块链,能够为捐赠人提供资金流向动态,实时跟踪捐赠动态,并且方便捐赠人对自己的捐赠历史事件进行追溯,让捐赠人以更透明的方式了解救助信息,让每一笔资金都有踪可循。

  提升账户资金安全性

  据悉,该平台在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功能,使用智能合约实现各种相关人员事务管理、事务触发型捐赠等。

  据万向信托相关人员介绍,该慈善账户平台已经为慈善信托“抗疫”提供支持,累计500万元用于向武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生活物资。

  通过平台,捐赠人可直接管理自己的捐赠款项和捐赠目标,这不仅大幅提升了捐赠人的体验,而且能有效提升捐赠人对捐赠结果的期望值。同时,在客户下达捐赠意愿时,平台将采取人脸识别、加密密码等技术手段对其意愿进行认证,以确保这是捐赠人真实的个人意愿,提升其账户资金的安全性。

  深耕区块链

  慈善账户平台的技术优势得益于万向信托在区块链领域的长期深耕。

  早在2015年,万向集团金融板块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开始了战略性布局,成立了国内首个区块链研究机构万向区块链实验室。

  相关资料显示,作为万向集团金融板块的重要一员,万向信托在国内信托领域也较早通过区块链技术开展家族信托、慈善信托业务中。

  据了解,万向信托已将区块链存证技术应用到家族信托管理中,解决了传统信托合同的安全性保障,为合同签订时间点的有效性进行了证明,使得业务具有更高的文档安全性、更低的线上线下存储成本,能够更快速便捷地验证合同信息的真实性。

关键词阅读:捐赠人 账户资金 区块 金融板块 账户管理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