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与被投企业同心战“疫”

摘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众志成城的驰援。面对汹涌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平安信托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贵平为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单位在全面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共克时艰。公司携手医疗、环保、高速公路等行业的多家被投资企业,以实际行动全力投入“战”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众志成城的驰援。面对汹涌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平安信托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贵平为组长的防疫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单位在全面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己所能,共克时艰。公司携手医疗、环保、高速公路等行业的多家被投资企业,以实际行动全力投入“战”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疫情应对战中,高速公路企业是直面疫情一线的典型代表。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全国高速公路管理再次面临重要考验,平安信托在管的长晋、晋焦、荆东、昆玉、太长等多条高速公路进入全力战“疫”状态。疫情发生以来,平安信托携手被投高速公路企业,严格落实了政府部署的各项防疫工作,保障了春运和防疫特殊时期的交通运营,同时通过实施有效的防护举措,截至目前在管高速公路近2000名一线员工无一例确认及疑似病例。

  500公里战线守土有责 全力阻击疫情

  据介绍,平安信托在管长晋、晋焦、荆东、昆玉、太长等多条高速公路,总里程近500公里。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各条高速公路始终保持"一级响应"备战状态,协同政府部门开展联合防控。通过在沿线收费站、服务区设置防控检疫站,协助当地政府、卫健部门对出入口车辆开展体温检测、车辆消毒和登记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在交通管制情况下,通过开通应急物资专用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车辆优先通行,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利支持。

  作为平安派驻的高管,2月5日,长晋、晋焦高速公路总经理冯晓军又走访了公司9个检疫站中的7个,这是他大年初一以来的工作状态。冯晓军表示,1月20号,公司就收到平安信托关于疫情应对的提示,1月21号开始采购口罩等防护物资,因为准备较早,在国内口罩奇缺的当下,有力保证了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平安信托投后管理团队对于疫情很敏感,在疫情未升级之前,就提示我们做好应对准备,要求我们全力配合地方政府部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在预算资金上给予了全力的支持"。冯晓军介绍,随后,长晋、晋焦根据制度规范,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

  属地疫情筛查工作是高速公路此次疫情应对的关键。平安信托在管高速公路全力配合地方政府,与交警、公安、防疫站等社会部门开展联合防控;并迅速为防疫、公安部门进驻高速路口工作提供办公和食宿安排。其中,长晋、晋焦两条高速公路提供了260多位防疫工作人员食宿和办公。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路政、超限、收费站等相关人员24小时不间断配合疾控部门开展联防联控,该项工作因不可避免要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司乘人员,具有很高的感染风险。值得欣慰的是,在严格落实政府部署的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平安信托在管几条高速公路公司全体近2000名一线员工无一例确认及疑似病例。在冯晓军看来,保证一线员工的安全健康是作为总经理的他首当其冲的任务。针对防护服紧张的情况,长晋、晋焦创新地将雨衣当作防护工具,更加方便消毒,又可以重复使用;一次性口罩消毒后继续佩戴在新口罩外侧,形成双层口罩,提升防护效率;同时他还要求员工作业时距离间隔要超过2米,并全部配备防护目镜。这些细致入微又颇具创新的规范动作,确保了员工的健康,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认可。冯晓军很欣慰地说:“晋城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先后明察暗访的形式走访了我们的高速公路,均表示很满意。”

  投后管理赋能高速公路 高效应对疫情

  冯晓军多次提到的平安信托疫情应对指示和策略,均来自于平安信托基础产业投资部高速公路投后管理团队。疫情发生初期,平安信托高速公路投后管理团队负责人汪铁钧就代表公司召开了几个高速公路公司的线上防疫应对会议,就轮岗安排、防护及生活物资储备等各个方面制定了应对方案,调集多方力量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备防疫物资。1月31日,春节假期还未结束,汪铁钧又会同几条高速公路负责人部署应对返程高峰。针对疫情重点地区湖北荆东高速公路的抗疫压力,平安信托第一时间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在了解到该条路段20余个收费员因为既要隔离又要工作,需要连续工作10余天,吃住在收费站时,投后管理团队又与高速公路公司协商,对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员工给予了最高标准的补助。

  此次疫情防控背后,是对高速公路公司的治理能力是一次重要考验。平安信托基础产业投资事业部高级董事总经理黄秦文表示,平安信托在高速公路的投后管理方面实行前台标准化、后台专业化运作,通过赋能高速公路公司,有效助力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黄秦文介绍,在高速公路的投后管理上,平安信托将平安领先的预算管理、绩效考核、应急处理等管理方式和远程视频等科技应用移植到在管的高速公路公司。以此次疫情应对为例,公司在管的高速公路均建立了重大事项应急机制,面对疫情,各高速公路公司能够快速完成决策、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即使是严格的预算管理,在应对危机面前也坚持社会责任第一位;去年底各公司都已确定的预算,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沟通,明确疫情应对不受预算限制。"黄秦文介绍,这也为各高速公司面对疫情能够快速反应的重要原因。此外,包括荆东高速在内的多条高速公司还借鉴了平安的领先的远程办公方式,搭建了自己的视频会议系统,建立了EOA手机线上审批方式,工作沟通更加高效,在此次防疫应对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后台专业化方面,平安信托高速公路投后管理通过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建立了全寿命周期的高速公路养护方案和客流数据智能测算模型,助力高速公路公司应对疫情的防控效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高速公路成为了疫情防控线上关键的一环。平安信托副总经理李宇航表示,作为负责任的投资机构,平安信托将继续发挥平安集团和自身在金融科技以及高速公路投后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携手在管高速公路全力以赴应对疫情阻击战,积极参与到保障民生和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的长远任务中来。

关键词阅读:平安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