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第三期募资已完成

  中国信托业协会关于成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以下简称“专项慈善信托”)的倡议发布后,信托业迅速行动。2020年1月26日至1月27日,短短两天时间内,前两期募集资金达2210万元。1月28日,第三期募资完成,本期共有18家信托公司参与,募集金额总计870万元,分别为: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西部信托有限公司(50万元)、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50万元)、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国民信托有限公司(50万元)、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50万元)、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万元)、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50万元)。至此,信托业累计向专项慈善信托投入资金3080万元。参与设立专项慈善信托的61家信托公司募集完成,后续将共同作为专项慈善信托的委托人,在信托业协会的指导和组织下,通过成立委托人管理委员会的形式参与慈善信托的全程管理。专项慈善信托的目的主要是对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防控,并救助由其造成的损害,信托财产使用方向包括捐赠给慈善组织及医疗系统等可以合法接受捐赠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相关机构,向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公众发放防疫保障,抚恤因疫死亡家庭,疫情结束后用于医疗科研、应急救助等公共卫生事业,慈善信托采取开放式,可接受追加慈善资金。

  除参与专项慈善信托外,信托公司也在利用自身资源禀赋和股东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例如,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还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了首批医疗物资,价值1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还携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向黄冈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还向武汉市江汉区慈善会捐赠500万元;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还向湖北疫情地区捐赠300万元;长城新盛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还通过股东单位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40万元;中建投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还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雪松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资金,并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首批医用物资;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股东单位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等等。据上述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8日,信托公司通过上述直接捐赠方式共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捐赠总计4080万元的资金及医用物资。

  下一步,中国信托业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