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预亏30至35亿吃跌停 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7亿

  安信信托(600816.SH)23日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3.68元,跌幅10.02%,成交额4651.67万元万元,换手率0.24%。

  安信信托22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亏损30亿元到35亿元。同日晚间发布的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显示,2019年需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36.8亿元。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亿元到-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亿元到-36亿元。

  2018年,安信信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9.97亿元。

  安信信托2019年度公司业绩预亏主要由于:公司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及公司有关会计政策,对部分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受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22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公告》显示,经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度需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36.8亿元,其中主要包括:贷款类资产减值准备约6.9亿元,债权投资类资产减值准备约25.7亿元,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4.2亿元。

关键词阅读:安信信托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