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信托披露业绩 归母净利润增长11.48%

  近日,重庆信托披露了2019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信托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28亿元,同比增长11.48%。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该信托公司在2018时人均净利润为185.86万元,居于行业第一。

  据了解,2019年重庆信托继续发挥主动管理能力强这一突出优势,深耕细作信托业务,截至2019年12月末,该公司信托资产规模2124.96亿元,较去年末增加220.27亿元。实现信托业务收入138.37亿元,同比增长74.32%;信托业务实现净利润116.58亿元,同比增长110.05%。信托项目平均年化报酬率0.94%。

  截至2019年12月末,该公司存续主动管理类信托项目规模1442.30亿元,占比69.12%;通道业务规模占比由2018年末的52.72%降至2019年末的30.88%。服务实体经济的存续信托业务规模1278.10亿元,规模占比61.25%;全年新增服务实体经济信托业务规模597.25亿元,同比增长31.83%。

  2019年,信托行业面临低位运行的宏观经济和不断加强的监管力度,行业受托资产规模稳步下调。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成为行业转型发展的共识。

  重庆信托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重庆信托顺应监管趋势,主动压缩通道业务,将有限信贷资源充分投入到服务实体经济方向,以此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重庆信托先后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余家机构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在综合授信、产品销售、产业投融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这一举措也将进一步提升重庆信托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近年来,为帮助优质企业盘活资产、获得低成本资金,改善企业经营,重庆信托在资产证券化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2019年全年成功发行多笔资产证券化项目,新增规模157.6亿元,同比增长37%。全年成立六单慈善信托,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方面持续作为,起到了较好的推广示范作用;全年设立多单家族信托业务,通过家族信托为委托人提供家族财富的风险隔离、保值增值、财富传承等服务。

关键词阅读:风险隔离 信托项目 信托行业 信托业务 净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