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行远 爱无疆--中信信托爱心捐助元阳健康扶贫

摘要
12月24日,中信集团、中信信托共赴云南元阳,举办“信行远 爱无疆——中信信托2019年元阳县黄草岭乡健康扶贫捐赠仪式”。

  12月24日,中信集团、中信信托共赴云南元阳,举办“信行远 爱无疆——中信信托2019年元阳县黄草岭乡健康扶贫捐赠仪式”。

  据了解,元阳县黄草岭乡在脱贫攻坚中已取得一定成效,近年来,全乡医疗卫生条件逐步改善提升,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正在得到有效缓解,全乡农村居民日益享受到更多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的实惠;但由于地理位置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医疗条件还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要。为响应国家“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方针政策,在与元阳县人民政府、元阳县红十字会充分沟通后,中信信托资产管理三部和财富部联合以DAF捐赠模式定向开展健康扶贫专项活动,通过支出善款为元阳县黄草岭乡中心卫生院购置一台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这台诊断仪已在卫生院为当地群众开展诊疗服务,切实解决了大家诊断难的问题。

  中信信托监事会主席、公益慈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君芳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中信集团系统重要性成员企业,同时是中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信托公司,中信信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陆续开展了教育扶贫、扶志扶贫、健康扶贫等系列公益项目。同时,公司发挥“金融+扶贫”制度优势,通过公益信托、慈善信托、DAF、直接捐赠、员工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慈善。元阳作为中信集团定点27年的帮扶对象,正以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中信信托作为信托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发展中秉持“金融普惠,资本民享”,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元阳的脱贫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公益捐赠得到了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集团工会常务副主任宋巍、工会公益办副主任周国富也一同出席,最后与吕君芳书记共同向元阳县红十字会授捐赠爱心基金牌。

  未来,中信信托将继续坚持“信行远,爱无疆”的慈善理念,进一步落实国有企业扶贫脱贫的责任,继续探索创新、持续优化信托制度下的公益慈善模式,以信托为纽带,激发全社会公益慈善热情,集结和汇聚更多的善念善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公益慈善、帮扶困难群众。

关键词阅读:中信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