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信:大股东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至115亿元

摘要
12月30日,山东国信(0169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集团)通知,鲁信集团股权结构将于近期发生变更。

  12月30日,山东国信(0169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信集团)通知,鲁信集团股权结构将于近期发生变更。

  1.鲁信集团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30亿元增至人民币115亿元,新增注册资本将全部由山东省财政厅出资。

  2.鲁信集团的控股股东将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财政厅与山东省国资委均为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属部门。

  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发生前,鲁信集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其中山东省国资委出资人民币21亿元,占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的70%;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亿元,占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的20%;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出资人民币3亿元,占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的10%。

  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鲁信集团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115亿元,其中山东省财政厅出资人民币85亿元,占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的73.91%;山东省国资委出资人民币21亿元,占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的18.26%;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亿元,占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的5.22%;山东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出资人民币3亿元,占鲁信集团注册资本的2.61%。

  鲁信集团持有该公司约51.95%的股权(均为公司内资股股份)。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完成后,鲁信集团将继续持有该公司约51.95%的股权,其国有股东的性质未发生变化,最终控制人仍为山东省人民政府。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对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构成影响。

  

  鲁信集团做为山东国信第一大股东,持有61.8%的股权,因山东省财政厅与山东省国资委均为山东省人民政府下属部门。故山东国信实控人未发生变化,仍为山东省人民政府。

  最新业绩公告显示,山东国信2019年半年营业收入为7.72亿,同比下降14.86%,净利润为3.28亿,同比下降23.01%。收入结构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4.77亿,占比为61.79%,资产总计136.59亿元,负债总计42.21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94.38亿元。山东国信目前的注册资本为46.58亿。

关键词阅读:山东国信 鲁信集团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