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保险金信托服务标准问世

  记者从12月20日举办的“新金融,新标准,新未来—第四届中国保险金信托论坛”上获悉,中信信托联合中信保诚人寿、友邦保险、泰康人寿等11家合作保险公司发布了国内首个保险金信托的服务标准。

  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刘小军在会上表示,保险金信托业务在实操环节中仍存在着一些认识误区、展业难点和痛点。比如把保险金信托当做理财产品,错误认为“做信托就是买理财”;在为客户设立信托和后续信托管理的过程中,由于涉及保险、信托以及银行等多个机构,存在各方诉求不统一、信息传递不及时不准确、办理流程链条长、无法追踪节点等情况,导致客户体验较差甚至利益受损。

  正是由于保险金信托存认知上的误区、业务推动中的难点等问题,本次中信信托特推出了国内首个保险金信托的服务标准。

  据悉,该服务标准六个内涵,明确服务的内涵,规范服务流程;忠于委托人意愿,保障受益人利益;金融科技助力服务,协作共创可持续发展。

  中信信托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楠表示未来要利用金融科技的力量破解这些业务发展的困局,落实相应的标准。她还从增加专业能力、设立培训考试、提高沟通效率,支持营销工作,明确流程职责等五个方面详细解释了如何在信托公司内部落实该标准。

  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2019保险资产管理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保险公司投资信托合计占总投资资产的9.1%,在保险机构可投的各类金融产品中占比最高,66%的保险公司已投资信托产品。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保险资产 保险金 服务标准 中信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