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达:保险金信托对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有更高要求

  12月20日,第四届中国保险金信托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主题是“新金融、新标准、新未来”,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健康财富中心(浙江区)总经理孟达出席圆桌环节并发表观点。

  孟达认为,对保险金信托的理解并不是简单地拉低标准,配置大额年金的客人如果配到保险金信托的门槛,跟家族信托的标准是高度重叠的,客户只拿出20%—30%配置在保险当中。

  孟达表示,今天保险金信托服务标准的发布,最大的贡献有两个,一个是市场的教育,对于今天市场中的从业者来说,今天的标准对于统一这些市场上服务这些客群是很有帮助的。第二,中国的保险法律当中它的可保利益限制以家庭成员为核心,尽管有一个补充性的条款被保险人同意,但实际上仍然是在家庭成员之间的购买,所以天生随着大额保单时间的推移,它天生跟家庭的财富管理和家族的财富管理密切结合,这个也是市场的必然。

  对销售人员的教育,孟达表示,家族信托和保险的结合形成的保险金信托,对我们这部分客人的业务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和规范化的服务内容,提出更高要求,保险业是一种制度,信托也是一种制度,用制度替代未来更长久的家庭和家族式的服务,对于销售人员的教育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关键词阅读:孟达 保险金信托 业务人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