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信托持有益民基金股权比例增至65%

  12月5日,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益民基金”)发布公司股权变更公告。

  根据公告,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307 号)核准,中山证券将其持有的益民基金20%股权转让给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信托”)和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新纪元”)。

  本次股权转让后,益民基金注册资本保持不变,重庆信托持有股权的比例为65%,中国新纪元持有股权的比例为35%。

  重庆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益民基金是重庆信托投资的重要金融资产。作为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公募基金公司,伴随着中西部崛起战略和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大发展,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此外,该负责人指出,重庆信托一直大力支持益民基金,在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以及通盘考虑后,为更好地服务基金持有人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对益民基金进行了增持,后续将对益民基金提供包括进一步增资在内的全方位支持,以壮大益民基金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市场能力,为其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重庆信托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亦相信益民基金能跟随中国资本市场一道成长。”该负责人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股权转让 基金持有 公募基金 股权比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