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信托荣获创新研发团队和杰出企业社会责任两项大奖

摘要
12月5日,由金融界网主办的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 2019 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也正式揭晓了“第八届金融界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的结果,云南信托在众多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杰出创新研发团队奖、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12月5日,由金融界网主办的第四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 2019 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也正式揭晓了“第八届金融界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的结果,云南信托在众多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杰出创新研发团队奖、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

  研发创新 支持战略及业务发展

  信托转型需要深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智慧。云南信托高度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以及理论研究与实践的互促作用。在信托研究层面,研发团队承担较多了基础性研究,参与及牵头推进了普惠金融、服务信托、信托业务发展与创新等一系列专题研究报告。在行业客群研究层面,近三年,研发团队深入农业、教育、医疗、物流等十余个行业,广泛调研客户,设计创新产品。2018年,创新推出了农业金融产品(云南信托会泽32号农之家集合资金信托)服务于种植农户,该产品获得2018年年度创新信托计划奖。此外,还设立了云南信托云链1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解决家电、医药等行业中小经销商的融资难问题,为普惠金融事业提供支持。在战略管理推动层面,研发团队参与公司战略定位、竞争策略、商业模式等深度理论研究,并协助公司管理层实现战略的具体推导落地等工作,引导公司业务部门进行相关创新业务探索,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支持。在金融知识普及上,研发团队以“云南信托研报”形式,积极传播信托行业基础状况、转型亮点、发展趋势等原创分析信息,提升金融消费者对全行业的了解。

  2019年7月,在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活动”中,云南信托研发团队荣获“2019年度优秀研发团队奖”。

  金融+公益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云南信托不仅是一家专业、正规金融机构,而且定位于有温度、有情怀的金融机构。

  早在2004年,云南信托联合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了业内第一支公益信托(国内首个社会公益和集合资金信托相结合的信托产品);2006年公司设立了第二支公益信托。依托公益信托,公司在云南5个州捐建了5所公益信托希望小学。2019年9月,云南信托再次联合云南省青基会落地了云南省第一单慈善信托,助力全国唯一一所纳西族民族中学,以慈善信托资金为学校引入优质教育模式,提升学生升学率。

  自2015年起,公司针对“挂包帮”扶贫点(彝族聚居的少数民族村——云南大理祥云县普淜镇云里厂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捐赠物品,捐建饮水泵站,修改村医务室和公路,走访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同时,公司设立了爱心助学金,每年向云里厂小学贫困户子女和留守儿童等学生颁发助学金(覆盖的学生人数占总人数的57.5%以上,覆盖率和获奖面不断扩大)。近三年,该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上台阶,连续几年均获“教学质量进步奖”、“教育教学质量先进集体”等表彰。经过持续努力,2018年云里厂村实现了脱贫摘帽。2019年,在云南全省220家省级单位的扶贫攻坚工作考核评比中,云南信托名列前茅,被评为最高等级。

  在爱心助学、精准扶贫之外,云南信托还通过植树造林、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滇池生态环境保护、向全国受地震灾害地区捐款捐物等一系列“大爱星火公益”活动,多方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业务层面,为了在实践中积极贯彻普惠金融理念,云南信托近年来加速转型,尤其是积极投身于农业、医疗、汽车、物流、快消、制造业等多个普惠民生的行业,通过创新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等多类业务,深入实践,累计服务客户逾800万人。未来,云南信托力争汇聚更多向上的力量,帮助更多个人和机构获得更好更充分的金融服务,在成就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

关键词阅读:云南信托 创新研发团队 杰出企业社会责任 领航中国 金融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