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回复上交所:未发现存在关联方利益输送

  11月11日晚,安信信托就今年10月11日上交所对其发的《关于对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事项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在回复中,安信信托表示,截止三季度末,公司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276亿,并且未发现关联方利益输送、资金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根据公告显示,10月时,上交所要求安信信托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对延期兑付信托项目具体情况、信托业务是否合规、存量信托产品是否与其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实控人及关联方存在任何形式的关联方利益输送等问题进行回复。

  基于上述问题,安信信托在近日的回复中表示,2019年5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到期的项目87个,其中正常兑付58个,金额65亿,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29个,金额165亿。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到期未清算的信托项目金额276亿。

  公告还披露,在此前半年报公布的涉诉信托业务中,安信信托提供担保、远期受让等形式兜底承诺的金额为49.98亿元,其中8.14亿元由控股股东国之杰提供了担保。同时,公司未发现资金投向涉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或存在关联方利益输送、资金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根据问询内容,公告披露了截止9月末,控股股东国之杰对外担保为67.6亿元,目前整体资产负债率约为30%,剔除持有安信信托股票市值,资产负债率为65.3%,目前国之杰所持安信信托股份不存在被司法处置的风险,也不存在司法处置导致失去对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此外,安信信托还对其余问题进行了回复。

  根据安信信托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的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显示,三季度末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28.68亿股,持股比例为52.44%,其中被冻结的股份为20.18亿股。

关键词阅读:安信 关联方 信托项目 上交所 信托产品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