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货币政策下资金成本下降 一年期信托收益率下降

  【实习记者 樊融杰】根据普益标准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从8月初至11月初,3个月的时间内,信托公司发行的一年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整体走低。

  数据显示,8月初,信托公司发行产品收益率为8.69%;11月初,相关收益率跌至8.17%,在3个月的时间下浮了5.98%,而且总体呈下降趋势。期限在一年半和两年的信托产品收益率虽然也有所下降,但未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普益标准 李月敏/制图

  “宏观来看,宽松货币政策下,利率下行,资金成本下降;从行业来看,上半年信托产品收益率上涨主要由地产类信托带动,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背景下,监管部门对房企融资进行了严格的限制。” 普益标准研究员吴红丽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表示,“宏观与行业因素的共同作用导致一年期信托产品收益率高位回落。”

  根据云南信托研报显示,三季度国内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计划规模为5971.71亿元,环比下降11.06%。其中,下降规模最大的为投向房地产类的信托业务,环比降幅达28%。

  “为保持稳定的资金来源,信托公司增加了长期限产品发行规模,同时,由于目前市场上缺乏高收益投资产品,相较而言,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仍具有较大竞争力,故而一年半与两年期的收益没有出现明显下降。”吴红丽表示。

关键词阅读:信托产品 信托公司 收益率下降 信托计划 中国银行保险报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