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贵诚信托:公司已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不存在弄虚作假

摘要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华能贵诚信托(下称“华能信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华能贵诚信托(下称“华能信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1月4日,华能信托发布《关于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有关信息情况的公告》,对此作出正式回应。

  华能信托指出,经核实,该事件系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企业公示信息抽查中,认为公司填写的小股东出资认缴及实缴时间与验资报告显示的出资认缴及实缴时间存在不一致,并由系统自动将公司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向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验资报告及相关说明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审核确认,于2019年10月30日已将我司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华能信托表示。

  记者注意到,华能信托于10月27日被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此前,华能信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是因为填报数据失误,已在更正中。

  在11月4日的公告中,华能信托郑重声明,华能信托披露企业公示信息不存在任何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情形。

  官网信息显示,华能信托是由中国华能集团控股、贵州省及国内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参股的全国性信托金融机构,于2008年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在原贵州省黔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增资扩股重组而成。

  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能信托注册资本为61.95亿元,净资产187.69亿元。近期,据银保监会披露,华能信托在2018年监管评级中获评A类。

  记者注意到,华能信托近三年业绩表现逐年上升。天眼查信息显示,2016年至2018年,华能信托分别实现营收28.13亿元、34.19亿元、34.92亿元;净利润17.34亿元、20.87亿元和24.18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能信托累计信托业务规模40267.11亿元,累计结束信托规模34086.40亿元(全部信托项目实现安全到期、安全兑付),存续信托规模6180.71亿元;2019年1至6月实现信托业务收入14.15亿元。

关键词阅读:华能贵诚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