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综合经营能力不断增强

摘要
近年来,国通信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服务实体经济,综合经营能力不断增强,各项业绩指标稳居行业中上游,公司发展获得主管部门及行业肯定。

  近年来,国通信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服务实体经济,综合经营能力不断增强,各项业绩指标稳居行业中上游,公司发展获得主管部门及行业肯定。

  在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发布的排名中,国通信托的各项指标大幅上升,业务能力位列第20位,在行业68家信托公司中稳居中上游水平。主管部门评价称,公司信托规模稳步发展,通道业务得到控制,盈利能力增强,主要监管指标符合要求。作为国企背景信托公司,国通信托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主管部门肯定。

  未来,国通信托将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和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做好风险防控、严管经营行为、加快转型创新,推动公司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

  大力服务实体经济

  国通信托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健发展。近年来,公司先后支持三安光电、绵阳科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和项目发展。合作方评价称,国通信托工作人员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并对国通信托长期以来对实体经济和高科技产业的大力支持和主动服务表示赞誉。

  在国通信托存续项目中,投向于工商企业等实体经济的项目规模增长最快,占比最高。2018年新增投向实体经济的信托规模达649亿元;截至2018年末,存续投向实体经济的信托规模达1113亿元。作为总部在武汉的公司,国通信托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年新增武汉市投资项目规模118.28亿元,同比增幅达272.71%;截至2018年末,存续武汉市项目规模145.92亿元,较年初增长99.83%。公司连续多年荣获武汉“金融机构支持武汉经济发展贡献奖”。

  经营能力稳步提升

  新时期,中国实体经济逐步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伴随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信托行业在产业优化、财富管理等方面也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国通信托深耕信托本源业务,实施主动转型,形成特色主业优势,并与固有业务形成战略协同,拓展业务实施渠道,实现不俗经营业绩。

  公司2018年各项业绩指标稳步增长,取得了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成绩,荣获金控集团“年度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截至2018年末,公司存续信托资产规模2425亿元,同比增长3.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91亿元,同比增长6.73%;实现净利润为6.52亿元,同比增长15.02%。净资产收益率达12.47%。财富管理在发行总规模、客户数量等各项指标均实现较大增长。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今年6月27日,国通信托•“关爱•成长”第一期慈善信托计划顺利签约。这是自2016年《慈善法》颁布以来湖北省首单慈善信托,委托人为国通信托工会,资金用于资助咸宁华家村大病家庭及其贫困学生。本次慈善信托设立之前,公司已经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如公司设立"爱•共成长"公益项目,组织员工对贫困儿童进行资助和帮扶,给孩子们送去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自强自立。该项目自2013年正式启动,举办四次公益夏令营活动,曾荣登"中国卓越金融品牌榜"。

  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以建设“专业引领、持续创新、受人尊敬的一流信托企业”为发展方向,不断完善治理架构体系,持续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定践行国企责任担当,致力于成为综合金融服务的示范者、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者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务者。

关键词阅读:国通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