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完成12.76亿元增资 注册资本增至112.76亿元

  9月26日,中信信托发布《关于增加注册资本、调整股权结构的公告》。

  根据公告,中信信托注册资本由100亿元增至112.76亿元。增资后,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出资额92.76亿元,出资比例82.26%;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额20亿元,出资比例17.74%;公司章程将作相应修改。

  增加的注册资本由中信信托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出资,此前该公司的出资金额为80亿元,出资比例为80%。

  中信信托表示,本次增资已经中信信托股东会审批通过,经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批准(《北京银保监局关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京银保监〔2019〕715号)》)。

  中信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增资体现了公司股东对信托业务和信托行业发展的支持和信心。

  继2014年大手笔增资88亿元后,此次中信信托再次增资12.76亿元,也成为了年内第六家增资的信托公司。

  对于这次增资是否意味着公司未来会对具体某项业务进行发力,该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还没有。从公司的治理上看,股东还是授予公司较多自由权衡的经营权力。

  中信信托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高度重视净资本管理,保证资本扩充与业务发展的匹配和平衡。2018年末,公司净资本充足率达190.18%,净资本余额为168亿元。充裕的资本实力构筑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记者注意到,此前,年内已有华宝信托、中原信托、兴业信托、东莞信托、光大信托5家信托公司进行增资,分别增资10亿元、3.5亿元、50亿元、2.5亿元和30亿元。

  目前,注册资本超过百亿元的信托公司共有7家。分别为重庆信托(150亿元)、平安信托(130亿元)、中融信托(120亿元)、中信信托(112.76亿元)、华润信托(110亿元)、昆仑信托(102.27亿元)和兴业信托(100亿元)。

  事实上,相较往年,今年增资的信托公司数目有明显较少。对于增资潮的消退,信托业内人士李林(化名)告诉记者,近期信托公司增资数目较少主要是按照监管指示在进行规模的压降,规模减少对净资本的占用就少了。增资就没有那么迫切了。

  “不过,监管对于信托公司净资本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李林进一步指出,部分信托公司进行增资也与业务发展高度相关。

关键词阅读:中信 增资 注册资本 资本管理 信托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