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间接全资子公司与中原信托签署20亿永续信托贷款合同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于2019年9月6日同意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与中原信托签署《永续信托贷款合同》。

  金融界信托讯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于2019年9月6日同意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与中原信托签署《永续信托贷款合同》。

  本次交易涉及中原信托拟设立信托计划,并将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向九通投资发放永续信托贷款,金额为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信托贷款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本次交易没有明确的投资期限并设置发行人赎回选择权,且除非发生各方约定的强制支付事件,公司可将当期的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利息及复利递延支付,且不受任何递延支付次数的限制,即本次交易公司不存在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给其他方,或在潜在不利条件下与其他方交换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合同义务。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永续债相关会计处理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将中原信托本次提供永续信托贷款作为权益工具计入公司所有者权益,具体情况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公告中显示,此永续债在第一个1.5年内适用的利率为9.5%/年,每隔1.5年增长2%,即利率为9.5%/年+2.0%/年,以此类推,但调整后的贷款年利率最高不超过12%/年。

  永续债券,又称无期债券,是非金融企业(发行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的“无固定期限、内含发行人赎回权”的债券。永续债的每个付息日,发行人可以自行选择将当期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所有利息,推迟至下一个付息日支付,且不受到任何递延支付利息次数的限制。

  2019年9月2日,中原信托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完成变更,注册资本金正式变更为40亿元,变更前为36.5亿元。

  目前,中原信托第一大股东为河南投资集团持股58.96563%,中原高速持股31.91032%,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持股9.12405%。已是纯国资持股的信托公司。

  截止至2019年上半年,中原信托总资产99.71亿元,总负债13.73亿元,净资产85.97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下滑29.76%;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8.26%。

关键词阅读:中原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