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标准:发行与成立双双走低 四川信托发行量最大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显示,在一周(8月17日-8月23日,下同)共有44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71款集合信托产品,与上周相比,降幅为14.07%。共有28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03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环比降幅为14.73%。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显示,在一周(8月17日-8月23日,下同)共有44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71款集合信托产品,与上周相比,降幅为14.07%。共有28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03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环比降幅为14.73%。

  当周共有44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71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减少了28款,降幅为14.07%。171发行的产品中,有129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68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了0.71亿元,增幅为36.04%。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345.60亿元,环比减少了8.15亿元,降幅为2.30%。从发行量上看四川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23只。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雪松信托发行的“鑫坤5号粤港澳大湾区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35亿元。

  从期限上看,171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65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1.08个月,环比增加了2.16个月,增幅为11.36%。从数量上看,期限为12个月和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12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24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略有下降。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45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4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52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51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7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2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5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7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减少了17只,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62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0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73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7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1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6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2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减少了22只,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权益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6只,证券投资类产品数量没有变化,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了13只,债权投资类产品数量没有变化,其他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

  本周共有28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03款集合信托产品。103款新成立产品中,有80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10亿元,环比减少了0.19亿元,降幅为14.73%。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87.64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11.8亿元,降幅为11.87%。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西部信托成立的“深圳联新应收账款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二期)”,成立规模为9.972亿元,这是一款工商企业类产品。

  本周共有79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6.04个月,环比增加了5.64个月,增幅为27.65%。

  收益率上,共有59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32%,环比上升了0.3个百分点,增幅为3.74%。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10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2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43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2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9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5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9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2款,证券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9款,债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没有成立。

  推荐以下5只信托产品:以下产品起投点不同,其中华澳信托发行的“臻鑫213号(前海深粤)供应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3期)”的投资起点为200万;外贸信托发行的“菁华1号6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30万起投,其余信托产品均为100万起投。从期限上看,其中第一款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期限较短,投向房地产业,投资金额500万及以上最高业绩比较基准为7.0%,适合追求较高流动性的投资者;第二款和第三款产品投资期限均为12个月,产品投向分别为工商企业和金融机构,最高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8.8%和7.3%,适合追求稳健性和一定流动性的投资者;国通信托发行的“方兴1070号重庆市黔江区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二期”和渤海信托发行的“2019幸福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三期)”均投向基础产业,投资期限24个月,最高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8.7%和8.9%,追求较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该两款产品。风控措施方面,以上产品多采用抵押担保和保证担保形式,此外浙金信托发行的“汇业351号碧桂园嘉兴蔚蓝锦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还设置了股权质押和劣后补足措施;外贸信托发行金融机构产品风控措施还包括结构化设计。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