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标准:发行和成立规模双双走高 房地产信托数量继续下行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显示,在一周(8月24日-8月30日,下同)内共有4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94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增幅为13.45%,本周共有3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43款集合信托产品。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平均成立规模环比增幅为55.45%。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显示,在一周(8月24日-8月30日,下同)内共有4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94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增幅为13.45%,本周共有3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43款集合信托产品。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平均成立规模环比增幅为55.45%。

  当周共有45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94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23款,增幅为13.45%。194发行的产品中,有140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27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减少了0.41亿元,降幅为15.30%。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318.01亿元,环比减少了27.59亿元,降幅为7.98%。本周四川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30只;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中信信托发行的“北京恒大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41亿元。

  从期限上看,194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86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1.53个月,环比增加了0.35个月,增幅为1.65%。从数量上看,期限为12个月和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与上周发行的产品对比,12个月的产品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24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增加,收益率略有上升。

 本周新发行信托产品期限及收益率分布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43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22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51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70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2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6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2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8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增加了19只,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没有变化,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63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5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86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6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5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9款,其他类产品没有发行。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5只,权益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13只,证券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了1只,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4只,债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3只,其他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了2只。

  当周共有3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43款集合信托产品。143款新成立产品中,有98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1.70亿元,环比增加了0.61亿元,增幅为55.45%。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167.9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增加了80.26亿元,增幅为91.58%。

  成立规模最大的是一款证券市场类产品,成立规模为16亿元,即建信信托成立的“飞驰-天丰2019年度第三期定向资产支持票据信托”。

  本周共有111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6.69个月,环比增加了0.65个月,增幅为2.50%。

  收益率上,共有71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58%,环比回落了0.74个百分点,降幅为8.89%。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28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13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2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63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4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13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4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72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7款,证券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3款,债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

  本周推荐以下5只信托产品:

  以上产品均100万起投。第一款和第二款产品投资期限均为12个月,期限较短,分别投向基础产业和房地产,最高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8.7%和8.9%,适合追求较高流动性的投资者;第三款产品投资期限为18个月,投向房地产,最高业绩比较基准为8.9%。四川信托发行的“鑫怡凯盛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2期”和陕国投信托发行的“锦江3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六期)”分别投向工商企业和基础产业,投资期限均为24个月,最高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9.2%和9.5%,追求较高收益率的投资者可选择该款产品。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