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信泰富联合日本住友入股利林商业 助力城市商业升级

摘要
8月23日,中信信托旗下的聚信泰富(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信泰富”)联合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住友商事”),正式入股上海利林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林商业”),三方将聚集优质资源,赋能打造国内优质的商业资产价值提升平台。

  8月23日,中信信托旗下的聚信泰富(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信泰富”)联合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住友商事”),正式入股上海利林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林商业”),三方将聚集优质资源,赋能打造国内优质的商业资产价值提升平台。

  发布会上,利林商业还与台湾著名体育休闲娱乐品牌大鲁阁、著名体育商业集团度势体育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合作旨在聚合各自在商业领域的优势与资源,赋能商业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产品创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满足商业市场多元化、产品多样化、服务个性化需求,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利林商业董事长孙浩、高级副总裁厉雪梅,住友商事生活不动产事业部部门长安藤伸樹、中国总代表御子神,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聚信泰富董事长刘小军、聚信泰富总经理吴军共同为本次战略合作启幕。

  刘小军表示,本次联同日本住友商事一起投资利林商业,正是看重了后者在商业运营方面的多年积累和创新,看重了其在城市有机更新、存量商业改造等领域的机会,看重其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的能力。希望通过本次的战略投资与合作,将中信的资本、金融和产业优势、住友对商业细节的执着精神和利林的敬业拼搏精神融合起来,共同助力国内日渐成熟的商业地产市场发展的更大更强。同时他表示,REITs是培育好的城市商业体最好的金融解决方案之一,好的REITs产品需要好的商业运营管理能力,目前中国版的公募REITs在积极推进中,本次投资利林,以资本整合产业能力,也是中信信托在未来公募REITs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聚信泰富依托中信集团的雄厚实力与多元产业资源,利用中信信托强大的资金实力和完整的信托产品线,以及中信泰富地产丰富的商业不动产开发与运营管理经验,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服务于智能制造产业和先进服务业的灵活创新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与商业地产金融平台。

  来自日本的安藤伸樹就指出,通过利林,住友商事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商业市场的潜力,住友商事也将积极地将其在日本丰富的商业设施开发运营经验投入中国的事业平台,为中国的商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邀请了中购联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作为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的资深专家,郭增利在现场致辞中提出,购物中心应对“去库存、优存量、强增量”三大难题,需要用新的服务理念和空间规划策略,改变过去“以模仿为主的标准化和同质化”的运作模式。传统的“商业+商务+居住”的功能组合将逐渐被市场抛弃,“商业+商务+居住+产业”有望成为新的发展主力。新阶段每个人对文化的诉求都日益强烈,学会用文化为商业赋能、用产业为商业赋能,助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生活服务能力,将使商业设施成为真正的社会化设施。 这也正是聚合多方优势的利林商业希望达致的发展目标,并最终要将这种探索和创新智慧输出赋能到各个合作方。

  最后,利林商业董事长孙浩发表了“站在资本的舞台上,与内容共舞”的主题演讲,重点阐述了目前商业资产行业面临的困局——资产多,内容少。典型的问题就是商业同质化严重,有的购物中心有IP的形,没有运营的实。他指出优质的商业资产公司,既要有2B能力,也有2C能力。利林可以创造一个优质的资源整合平台,不仅能提供日本住友资源、日本品牌资源、利林合作的网红品牌资源、还包括利林资产管理项目中长期合作的特色品牌资源,为商业资产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这次联手住友+大鲁阁+度势体育等优质IP资源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除了非富商业内容外,利林还能够借助资本,挖掘资产价值,提升资产价值。

  在与利林商业共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后,大鲁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盈之表示大鲁阁将把台湾好的经验与文创品牌带过来,致力为引领新生活方式的品牌提供支持与资源平台;作为全球化的综合体育商业集团,度势体育执行董事陈妍表示度势体育目前的一个战略重点是推进及参与世界电子竞技体育的发展,并将电子竞技与商业进行有机结合,目前同利林商业从“暴雪IP”的合作空间起步,今后会有更广泛的合作,创造更多的新亮点。

关键词阅读:聚信泰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