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标准: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微增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在8月4日至8月11日一周内,发行了189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增幅为1.07%,100款信托产品宣布成立,平均预期收益率增幅1.8%。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在8月4日至8月11日一周内,发行了189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增幅为1.07%,100款信托产品宣布成立,平均预期收益率增幅1.8%。

  发行数量增加 最高预期收益率有所下降

  本周(8.4-8.11)共有4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89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2款,增幅为1.07%。189发行的产品中,有166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1.66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减少了0.34亿元,降幅为17.00%。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275.43亿元,环比减少了24.44亿元,降幅为8.15%。

  本周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国通信托发行的“东兴569号武汉恒大常青花园六北项目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一期B类”,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15亿元。本周共有40家公司发行了189款信托产品,其中外贸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27只。

  从预期收益率上看,本周最高的预期收益率达到9.3%,比上周的9.5%,有所下降。

  从期限上看,189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81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5.05个月,环比增加了5.65个月,增幅为29.12%。

  从数量上看,期限为12个月和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12个月的产品收益率略有下降;24个月的产品收益率略有上升。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36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24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65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43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10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11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了2只,投入到工商企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7只,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7只,投入到金融机构市场中的产品减少了23只,投向其他领域的产品数量增加了7只,投入到证券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增加了6只。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发行了65款,股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9款,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76款,证券投资类产品发行了11款,组合运用类产品发行了12款,债权投资类产品发行了8款,其他类产品发行了8款。

  本周新发行的产品在资金运用方式上,依旧以贷款类和权益投资类为主,贷款类产品数量减少了9只,股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权益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1只,证券投资类产品增加了6只,组合投资类产品数量减少了3只,债权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3只,其他投资类产品数量增加了7只。

  成立数量减少 平均预期收益率增幅1.8%

  本周共有29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00款集合信托产品。100款新成立产品中,有73款公布了成立规模,平均成立规模为0.74亿元,环比减少了0.33亿元,降幅为30.84%。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53.81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环比减少了40.01亿元,降幅为42.65%。

  本周成立规模最大的是江苏信托成立的“鼎信八十七期(常州金坛)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4亿元,这是一款基础产业类产品。

  本周共有75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20.79个月,环比减少了10.31个月,降幅为33.15%。

  收益率上,共有59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47%,环比上升了0.15个百分点,增幅为1.80%。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4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29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30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7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3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27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6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8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0款,证券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债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3款。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