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信托理财产品发行上升 新成立产品预期收益率降为8.32%

摘要
上周共有39家信托公司发行187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5款。增幅2.75%。

  金融界信托讯 据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本周(7.26-8.2)共有39家信托公司发行了187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加了5款,增幅为2.75%。187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50款产品公布了募集规模,平均计划募集规模为2.00亿元,与上周相比环比增加了0.19亿元,增幅为10.50%。本周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划募集规模为299.87亿元,环比增加了29.48亿元,增幅为10.90%。其中最大规模的产品是陆家嘴信托发行的“佳宏5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为30亿元。而四川信托的发行量最大,为28只。

  187款新发行的产品中,有179款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19.4个月,环比减少了1.09个月,降幅为5.32%。其中,期限为12个月和24个月的产品数量是最多的。12个月的产品本周最高收益为8.69%,收益率略有上升;24个月的产品发行数量略有减少,收益率为8.78%,略有下降。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本周房地产领域产品发行了38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发行了17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发行了58款,金融机构领域产品发行了66款,其他领域产品发行了3款,证券市场领域产品发行了5款。

  与上周的发行市场比,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及投入到基础产业市场中的产品数量减少外,其他的发行市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看,贷款运用类产品及权益运用类产品发行了仍然占据绝大多数。

  从成立情况来看,本周共有3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29款集合信托产品。129款新成立产品中,有88款公布了成立规模,本周成立的信托产品总成立规模为93.82亿元(不包含未公布成立规模的产品),平均成立规模为1.07亿元,环比增加了0.05亿元,增幅为4.90%。

  成立规模最大的是中建信托成立的“安泉462号(新力帝泊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规模为8亿元,这是一款房地产类产品。

  本周共有104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期限,平均期限为31.1个月,环比增加了4.55个月,增幅为17.14%。

  收益率上,共有67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8.32%,环比回落了0.04个百分点,降幅为0.48%。

  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房地产领域产品成立了32款,工商企业领域产品成立了12款,基础产业领域产品成立了31款,金融领域产品成立了36款,其他领域产品成立了13款,证券市场领域成立了5款。

  从资金运用方式来看,贷款类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9款,股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5款,其他运用类产品成立了4款,权益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56款,组合运用类产品成立了9款,证券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5款,债权投资运用类产品成立了1款。

关键词阅读: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