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贷款资金购买自家前期发行产品 华信信托被罚50万元

  7月26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了对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

  大银保监罚决字〔2019〕113号处罚决定书显示,华信信托通过发放信托贷款形式,将信托资金用于购买本公司前期发行的信托产品,被银保监会大连监管局罚款50万元。

  作出处罚的依据为《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未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信托公司擅自设立分支机构或开展本办法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第二十二条、第三十三条和第三十四条禁止的业务的,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其中,违法所得五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十万元的,处五十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金融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华信信托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设立于 1987 年,原名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市信托投资公司;1988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大连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997 年更名为大连华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成为全国首批、东北地区首家完成重新登记的信托投资公司。

  近年来,华信信托注册资本不断增加。2006年,华信信托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0.01 亿元;2007年,注册资本增加到12.1亿元;2007年,更名为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注册资本增加到20.57亿元;2012年,注册资本增加到30亿元;2013年,注册资本增加到33亿元,更名为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注册资本增加到66亿元。

  记者注意到2015年至2018年,华信信托经营业绩下滑趋势明显,其中,营业收入、净利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均呈下降趋势。

  具体来看,2015年至2018年,华信信托营业收入分别为27.48亿元、23.11亿元、14.02亿元、11.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7亿元、16.06亿元、10亿元、8.07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方面,分别为8.9亿元、8.46亿元、8.02亿元、6.32亿。

关键词阅读:华信 信托贷款 信托资金 信托产品 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