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信托向信保基金公司质押西安银行股份进行流动性支持情况说明

  7月24日,针对媒体报道“西安银行股东长安信托质押7673万股,用于申请流动性支持资金”,现我公司根据这一情况作如下回应:

  1、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保基金公司”)向长安信托提供流动性支持,是金融机构之间的正常资金融通行为,属于信保基金的日常经营范围。

  2、大部分信托公司都会向信保基金公司申请流动性支持(也称“借款”),信保基金公司以市场化方式开展流动性支持和资产收购业务,这本身就是一种各自的财务安排。截止2018年9月末,信保基金公司流动性支持和资产收购业务已覆盖59家信托公司,行业覆盖率达到86.76%。

  3、信保基金公司给予长安信托的授信额度,是长安信托为进一步扩大资产规模、提高资产运用能力而进行的正常融资行为,截止2019年6月底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23.33%,完全处于低位安全水平

     特此说明。

                                                                 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4日

关键词阅读:长安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