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热烈庆祝科创板开市!

  7月22日上午9点30分许,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

  科创板第一次实施注册制,这是中国A股市场自设立以来,发行上市制度方面最重大的突破。自去年11月科创板首次被提出,至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仅历时8个月。

  中融信托董事长刘洋在《上海证券报》上发表寄语:

  "热烈祝贺科创板成功开市,祝愿科创板在今后的发展中健康成长,为市场培养更多优秀的科创公司,推动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用科技创新和资本创新打造中国发展新动能。

  中融信托也将积极拥抱科技创新,用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国优秀公司和资本市场良性、快速发展,为投资人不断找寻价值增值的机会"

  科创板的定位是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从行业分布来看,首批挂牌上市企业,集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代表性企业。

  与此同时,科创板在发行、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方面带来了制度创新,这些创新元素将为未来资本市场改革带来极大的示范效应。

关键词阅读:中融信托 科创板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