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负面漩涡的安信信托 控股股东持股一月两次被冻结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近期,安信信托走势耀眼,在6月10日一个跌停后,经过一周的小幅横盘整理,后连续两日涨停,今日更是在咋日消息刺激下,开盘下行,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幅为-6.33%。

  金融界信托讯 近期,安信信托走势引人注目,在6月10日一个跌停后,经过一周的小幅横盘整理,后连续两日涨停,今日更是在昨日消息刺激下,开盘下行,盘中一度跌停,收盘跌幅为-6.33%。

  安信信托在2019年真可以称之流年不利,6月24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国之杰所持有的公司近16.09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44%)被冻结;6月20日,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所持有的安信信托的3.0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63%)被冻结。在6月份内,安信信托已经是第二次公布股份被冻结的消息了。故累计被冻结的股份数量占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的70.36%,占公司总股本的36.90%。

  其实,在1月25日,上海国之杰所持安信信托股份就被冻结过过,冻结为5.91亿股,占总股本的10.82%,后于3月19日解除。

  6月7日,安信信托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爆出未能如期兑付的项目25个,涉及金额117.6亿,其中,集合信托计划12个,涉及金融为58.17亿;单一资金信托计划13个,涉及金融为59.42。

  我们可以看到昔日的龙头安信信托2018年净利润增速降为负数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8.33亿,同比减少149.96%;营业收入为2.05亿,同比减少96.34%。净利润已从2017年的排名第二,滑落至68家信托倒数第一。

  在2019年的安信信托,业绩跳水、兑付逾期、高管薪酬飙升、会计“乌龙”,都使其深隐负面漩涡中,虽然安信信托在回复上交所函中指出。一是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二是受行业政策调整及市场多重因素影响,但我们仍然希望掉队的安信能追上大部队的步伐,共同前行。

关键词阅读:安信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