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信托荣膺2018年度“诚信托—最佳家族信托产品”荣誉

摘要
金融界信托讯 2019年6月20日,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二届“诚信托”颁奖盛典在上海盛大开启。长安信托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稳固的团队实力及安全稳健的风险体系,荣获了2018年度“诚信托—最佳家族信托产品”荣誉,长安信托常务副总裁(代总裁)方灏受邀出席并代表公司领奖。

  金融界信托讯 2019年6月20日,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二届“诚信托”颁奖盛典在上海盛大开启。长安信托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稳固的团队实力及安全稳健的风险体系,荣获了2018年度“诚信托—最佳家族信托产品”荣誉,长安信托常务副总裁(代总裁)方灏受邀出席并代表公司领奖。

  中国信托业峰会暨第十二届“诚信托”颁奖盛典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历经十二载已发展为信托领域最具有权威的年度盛典之一。以严谨的评选标准,专业权威的的眼光对行业内表现卓越的企业进行表彰,集思想性和前瞻性于一体,聚集众多业内精英,共话行业发展前景。

  家族信托是近年来境内私人财富领域的热门话题。随着境内私人财富的迅速积累,财富传承及风险隔离已成为我国高净值客户关注的首要问题。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隔离企业风险、保障家人生活品质;如何将毕生积累的财富平稳传承给后代子孙是摆在企业家、富一代们面前的难题。为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为响应监管部门“回归信托本源”的号召,家族信托以既古老又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我国高净值客户的面前。信托制度赋予家族信托以财产独立、风险隔离和精准传承的功能,从而天然成为财富传承的优质载体。在信托发展成熟的欧美国家,众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家族都是借力家族信托的财富传承机制,实现了家族的世代兴盛。

  大陆地区在2013年落地了首单家族信托,标志着境内家族信托业务的正式开展。也是在同一年,长安信托准确把握住了时代的风向标,成立家族信托工作组,启动家族信托业务。自此,长安信托作为国内家族信托业务的先头兵,开始了对家族信托的积极探索、稳步推进。经过两年的摸索,到2015年年底,公司经董事会审批,将家族信托设为公司的战略性业务,成立了全国首个家族信托事业部,覆盖前台法律架构搭建、中台投资配置及后台运营管理的全流程。为了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长安信托在前台法律架构岗位配置了包括有律师、法官履历的大量法律背景成员,在中台投资配置岗位组建了来自海内外各领域的投资专家团队,在后台搭建了专门的信托运营团队。同时,还专门为家族信托开发了独立的信息服务系统。

  除了组建专业系统的团队外,长安信托在家族信托服务上也在不断改革创新,不局限于仅仅提供资金类家族信托服务,而是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研发新类型家族信托业务,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传承诉求。例如开发出标准、定制分层服务家族信托、多家保险公司同时接入的保险金家族信托、特殊关爱家族信托、艺术品家族信托等。同时正在研究推出保险金信托2.0、股权家族信托、房地产家族信托。

  家族慈善是长安信托的另一亮点业务。长安信托设立了全国首个慈善信托部,并发起设立全国首个信托公司背景的基金会,以慈善信托+基金会双平台提供家族慈善全方位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物质和精神的双传承。在研究领域,信托业协会联合长安信托承担的民政部慈善信托课题研究,获民政部一等奖,并出版了行业内第一本慈善信托专业书籍;在实践领域,长安信托设立的慈善信托单数居行业前列,涉及慈善领域包括教育、扶贫、环保、助老等多个领域。

  此外,长安信托还在不断完善客户增值服务体系,与业内顶尖服务商进行合作,在法律咨询、保险咨询、海外信托、移民、健康管理、海外房产、子女教育方面努力搭建一站式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已经有近六百个家庭选择长安信托设立家族信托,规模近百亿,在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长安信托将秉持一贯的忠诚守信、尽职谨慎原则,不负客户所托,以提供一流的受托人服务为目标,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关键词阅读:长安信托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