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反洗钱 中融信托合规建设再进一程

  履行反洗钱职责是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落实反洗钱工作,是公司合规稳健发展的重要保证。近日,中融信托举办2019年反洗钱专项培训,公司全体理财经理、信托经理及中后台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介绍了国际反洗钱形势、国内反洗钱监管形势和反洗钱相关法规,详细讲解了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和受益所有人识别的工作要求。培训通过对监管政策与制度的解读,使参训人员明确了反洗钱及合规相关要求,并通过数据与案例分析,进一步加深全员对反洗钱工作的重视与理解。

  事实上,为了更好地履行公司反洗钱义务和落实监管要求,中融信托此前已经发布了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和受益所有人识别实施方案,梳理了公司各部门的反洗钱职责,并对客户身份识别和受益所有人识别做出了详细要求。接下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将反洗钱相关工作做好做实。

  据中融信托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中融信托公司及各子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达7762.77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99亿元,位居行业第一。近年来,资管新规的推出以及强监管趋势的延续,推动非银行业合规建设不断加强。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中融信托在反洗钱领域的积极行动也将对行业起到借鉴作用。

关键词阅读:中融信托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